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科技界的偶像崇拜與終南捷徑

在講偶像崇拜之前

我先舉個極簡單的範例...

請問你對 亞洲舞王羅志祥, 亞洲王子張根碩, 還有一堆雜七雜八的韓國團體, 甚至 5566 有何看法?

問到這多數人可能都會冷笑一聲以表達他們對以上人名/團體的嗤之以鼻

此時 fans 就會說:『他們紅啊!你們這些人只會坐在電腦前的死宅男,有本事你去唱,去跳』

我的結論是,我發現一般情況下一個人會去討厭一個跟自已無冤無仇的明星只有一個理由

那就是討厭該支持者(也就是 fans )的各種支持,護航,挑釁... 等言行

說不定讓該明星跟 hater 私下交往他們會一拍即合

畢竟舞台上的形象都是公關團隊,經紀公司打造出來的,誰曉得林志玲的大便也是臭的?


以上講了一堆廢話,本文終於要開始了,這篇文章要談的是科技界的偶像崇拜

常常可以聽到『某某大大太厲害了,幾秒鐘破解XXX』,『某某大大那裡也很大!』等等

一時間大家突然明白宅男也能當明星,於是科技界也開始流行起藝名了

『你好,我是XX,我是個 Geek』

『我是XX,我是個 hacker』(臉書封面還不忘換成 Anonymous


這些奇奇怪怪的自稱讓人不禁回想起

中國古代一堆文人也很喜歡自稱 XX 居士

所以我猜測被時代洪流淹沒終究無法留名的小咖文人們

當時也一定跟風替自己取了個 XX 居士的渾名

某種程度上我認為這也是一種終南捷徑

你看 Linus Torvalds 有自稱 Hacker 嗎?

Bill Gates 有自稱 Geek 嗎?

沒有嘛!

所以我的看法是:別再幫自己取什麼渾名,什麼 hacker,認真提升自己的實力才是正格的

要努力產出一些大作品才是正經事 (話說本人目前也沒有產出什麼大作品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