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愚蠢的電視節目們


好啦,也不是所有的電視節目都很愚蠢

但是身為一個90後的小時候被叫過電視兒童的我們

必須時時刻刻小心、注意一件事

媒體正試圖把觀眾變成白痴,這樣觀眾就不會去思考,然後花更多的時間坐在沙發上盯著螢幕吃洋芋片。

我說的都是事實

本篇文章以標題殺人法做開頭

接下來開始批判一些時下年輕人愛看的節目

1. 康X來了

   這個節目只有蔡康永跟偶爾出現幾個不錯的來賓值得看

   大家都以為某Ass跟陳X典的互動是為了捧紅陳X典

   其實你們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某Ass是襯托陳X典用的,這樣觀眾就不會發現某Ass其實是個草包

   某Ass在跟現在陳X典相同年紀時,根本是個不入流的藝人

   這個傢伙現在也只能靠著在節目上損人來掩飾她什麼屁都不懂、毫無文化水平可言

   而她的姊姊堪稱台灣史上最爛的女藝人,整天只會以時尚女王自居

   殊不知時尚是藝術,是有文化、有態度的

   用$砸出來的時尚說穿了只是裝逼!

   扯太遠了,這個節目號稱談話性節目

   聊的話題只有四個字:吃、喝、玩、樂

   我TM究竟為什麼要知道藝人衣櫃裡有幾隻老鼠?

   我TM究竟為什麼要知道藝人夏天喜歡穿什麼顏色的比基尼?

   ... 諸如此類的無聊話題一直重複上演,請了不同的B咖、C咖角色言之無物、腦袋有洞

   看個娛樂節目不是錯,但把這節目當成知性節目...

   甚至隨set好的橋段起舞,就是沒有分辨能力,而沒有分辨能力講白話就是蠢


2. 星X大道 和 其他選秀節目

   選秀節目立意良好

   給懷才不遇的人一個翻身的機會

   但別忘了,這也是商業性節目

   舉例來說吧,林X嘉參加星X大道第一屆,在他走紅前早就是唱片公司旗下的簽約藝人

   既然是商業性節目、肯定也有利益勾結的成分在

   證據? 請自行Google關鍵字: "節目 造假"

   此處小弟不便多談

   總之這類節目成功塑造出:「只要你站上這個舞台,你就能成為明日之星」

   確實有人成功、但這類人萬中選一

   多數人成為墊腳石,為了那幾分鐘的成名時間拋下一切

   最後還是發不了片,休學失業者有之、自殘自殺者有之...

   這些節目效果蒙蔽了觀眾的雙眼

   以下引用 Foo Fighters 主唱 Dave Grohl 的話

  
當我想像小孩看著 American Idol (美國著名選秀節目) 或 The Voice 等節目,他們會想"噢,那就是一個音樂家該走的路" 你跟800個人一起排了他媽八小時的隊伍,終於走進試音間,你發自內心地唱給評審們聽,結果他們告訴你:你他媽的不夠好。你能想像嗎? 這催毀了下一代的音樂家,音樂家一開始應該去草地拍賣買一套他媽的爛鼓組(Dave Grohl 在 Nirvana 是鼓手) 、搬進車庫、接著就沉醉在音樂裡,然後請一些朋友來玩音樂,他們也會沉醉在音樂裡... 他們開始玩他媽的音樂、擁有他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突然有一天,他們就變成 Nirvana (涅槃樂團)。因為這就是 Nirvana 走過的路,只是一群傢伙拿著他們狗屎般的樂器聚在一起、製造一些噪音,然後他們變成史上最偉大的樂團之一。奇蹟可以再次發生!你甚至不需要他媽的電腦、網路、The Voice 或是 American Idol

   說得多麼中肯,這才是成為一個搖滾巨星的必經之路

   不是把自己對著 webcam 唱歌的傻逼影片上傳到 Youtube 試圖成為下個鐘X軒

   不是三腳貓功夫上選秀節目哭哭啼啼

   更不是被這些節目洗腦,以為翅膀還沒硬就該先參加歌唱比賽練台風

   除非你是宅男女神那就另當別論


結語:

我寫這篇文章肯定又要有人說:我看個電視為何要想這麼多?我只是想放鬆一下,你這憤青給我閉嘴!

我來好好解釋一下,看電視是吸收資訊的一種方式,如果你吸收資訊時不用腦

那請問你什麼時候要用腦? 睡覺的時候嗎?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一個人吸收的資訊我給個保守估計、有超過一半是垃圾資訊

不信? 那你去看看你的email信箱、看看你每天會閱讀的東西,報章雜誌、臉書...

哪個不是超過一半的資訊都是垃圾? 更遑論電視節目這種商業性質的東西

你甚至無法過濾資訊來源

共產主義以強迫的方式給人民洗腦

而資本主義則是以商業化的形式給人民洗腦

你相信麼? 老大哥真的存在,他正在背後看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