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提升 Firefox 瀏覽速度的幾個方法

自從很多人在2010年開始改用 Google Chrome 以後便表示

「回不去了」

並表示 Firefox 太慢等種種問題

當時 Firefox 效能上的確略遜於 Google Chrome

隨著時間演進,Firefox Released 轉眼間也來到了 ver. 22

其實各方面早已非吳下阿蒙

但仍有人在偶爾回頭用 Firefox 時抱怨 Firefox 慢

因此這篇就要來教幾個提升 Firefox 速度的方法


1. 下載最新版  

    這不用多說明了吧?

2. 附加元件是罪魁禍首?
   
圖片引用自好色龍的網路生活觀察日誌


   

















大家都知道 Firefox 附加元件無敵好用,且自訂性非常高

但有時候灌太多add-ons反而會讓你的瀏覽器變成「要你命3000

 

   所以當你裝了一堆附加元件卻發現 Firefox 速度開始變慢時
   
   就該開始移除或停用一些附加元件了
 
   不要以為附加元件沒啟動就不會影響效能

   有些附加元件為了偷偷加速提升使用者體驗,會在背景偷偷執行

   舉幾個著名會拖慢效能的add-ons,像是:Firebug, Video DownloadHelper

   這兩個我本身也有在使用,首先說 Firebug,用過就知道這是史上最強的輔助開發工具

   沒有之一,chrome的控制台都沒 Firebug 牛逼!

   但你總不可能24小時分分秒秒都在監看code吧? 所以得停用之且停用

   同理也可套用在 Video DownloadHelper,除非你三不五時都有下載影片的需求 (如fc2

   總之,不要灌太多附加元件,一般來說我會建議在 10 個以下

   以下附上一張我的附加元件頁面

 















    順帶一提我chrome也只灌兩個app

3. 硬體問題

    (1) 平滑捲動確實很潮,但有時候電腦就是跑不起來

          造成網頁載入緩慢,此時就該毅然決然地關了他

    (2) 如果開啟多媒體網站常當掉,若該網站也沒用到webGL技術
        
          可以考慮關掉硬體(GPU)加速功能
  



結語:這是本人親自實驗的心得,以上方法皆屬有效,現在我的 Firefox 不僅外觀上和 Chrome 幾乎長得一模一樣,而且速度在我認知上也一樣快,同時又保有 Firefox 強大的自訂性,真是好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