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快樂的人&再次中二



快樂的人總是能自己保持歡笑


也能帶給別人歡笑


通常小孩子都是快樂的


但也有不快樂的小孩子


既不成熟、又不快樂






我想起先前待過服務性社團


周末去國小帶小朋友


一般都是白爛小屁孩


成天玩戰鬥陀螺或是滿口幹你娘


但總有一些小朋友


他媽的硬是不講話


也不跟大家一起玩


就待在那自己玩小雞雞




其實也不知道他內心是否是快樂的


莊子跟惠子就曾辯論過類似的話題


結果差點造成無法結束的無窮遞迴


但看他們面無表情的樣子


實在很難說他們是快樂的


不快樂的小孩甚麼也不能做


不夠成熟,很多事不能處理好


不夠快樂,不能自在地過每一天








我做了一個夢


雖然早就不在那個服務社團了


夢中我再次回到那個國小


只有我一個人


已經接近傍晚了又是周末


有個小孩蹲在在遠處


身上的衣服看起來十分眼熟


看起來像在地上畫著沙子


我慢慢向他走過去最終走到他身旁


他還是蹲在地上很專心的畫著我看不懂的圖案


我問說:欸你在這裡幹麻


結果他抬起頭惡狠狠地說:衝三小?








醒來之後我仔細回想


夢中那個小孩就是我小時後的樣子


沒有劉海的美人尖


還有穿著小時候常常穿的雙面外套


雖然我小時後是個成天帶玩具到學校的小屁孩


但夢中那個小孩並不是我所認知的自己






看著身邊的人逐漸成長、成熟


一步一步踏上正軌、也一個一個散去


自己還在地上畫著沙


有人過來說:大家都長大了,你還在這裡麼?


也會大聲回嗆:幹! 我不是小孩子!








彷彿又回到了中二期


唯一的區別是不再和媽媽吵架


卻換成跟自己吵架


我想變成快樂的大人

3 則留言: